乐陵市卫计局“真心、贴心”服务提升计生特殊家庭满意度

2018-05-10 11: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乐陵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志 崔道宏)今年以来,乐陵市卫计局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民生工作,把关怀计生特殊家庭作为构建和谐计生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真心、贴心”服务不断提升计生特殊家庭满意度,为计生特殊家庭办实事办好事,逐步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长效机制。

  用真心关爱身心健康服务。为计划生育家庭特殊对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做好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工作。依托乡镇卫生院,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落实了家庭医生上门签约服务,并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安排家庭成员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方便就医证》到所辖卫生院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检查,健康查体项目除基本的物理检查外,主要有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项目。

  送贴心社会保障服务。以户为单位建立计生特扶家庭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分类管理,全面掌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基本情况。及时完善、更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信息档案,通过定期走访慰问,随时全面准确掌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具体需求等信息,确保底数清、思想动态清,通过感情联络,让计生特扶户家庭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