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问计于民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23 15: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会恩

  大众网德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会恩)“您村里有没有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文体活动场所?您一年去过几次?您对乡村文化振兴有何建议?……”近日,乐陵市文明办组织相关人员进村入户问计于民,了解群众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建议,把党的政策同群众意愿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更好地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提供可靠依据,乐陵市文明办组织了此次调研活动。调研采取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该市17个乡镇(街道)的3400名群众进行了问卷调查,调研内容涵盖文体活动、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和对乡村文化振兴的建议等12个方面,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11个,建议14条。“调查人群涵盖了十八周岁以上不同文化水平和经历的各个年龄阶段的群众,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调查数据的科学性、真实性。”乐陵市文明办副主任高志红说。

  乐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侯月霞表示,他们将认真归纳分析此次调研结果,结合群众意愿,对标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