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化楼镇“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12 14: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世兴 贾莹莹

  大众网德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世兴 贾莹莹)“自从村里有了扶贫车间,我们不出村就能干活挣钱了,活不累还不耽误带孩子,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6月11日,化楼镇西高村留守妇女宋兰芬一大早就来到村里的扶贫车间领活。

  据了解,乐陵市化楼镇为建立脱贫攻坚统一战线,坚持顶层设计、精准施策,利用上级扶贫资金与信鸿电子厂、永峰藤艺家具厂共同出资建设了扶贫车间,动员社会主动参与扶贫,形成了精准扶贫合力。建设“扶贫车间”,既让不方便外出工作的留守妇女、贫困户就近上岗,就近增收,就地脱贫,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困难,实现了扶持企业、脱贫增收的“双赢”。

  目前,该镇已建设“扶贫车间”2个,惠及周边村留守妇女、贫困户70余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