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路边晕倒 乐陵民警紧急送医救助

2018-07-16 09: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志 张伟

  大众网乐陵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志 张伟)7月12日,乐陵公安局执勤中队民警刘大港在阜平小学门口执勤时,一名小男孩牵着奶奶的手走到刘大港身前。“叔叔,谢谢您救了我,以后我也要成为像你一样的警察。”小男孩说。

  6月27日下午6时许,正值乐陵阜平小学放学高峰,乐陵公安局执勤中队民警刘大港一行在学校门口例行执勤时发现,很多家长向校园西侧涌去,现场有些混乱,从警多年的经验告诉他,可能有突发情况发生。“我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一名小男孩晕倒在了地上。”刘大港说。

  下意识的经验告诉刘大港,这名小男孩应该是突发急病。“我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发现非常的烫。”刘大港说,他赶忙将小男孩抱送至停靠在路边的警车并快速驶向人民医院,路上,刘大港还将情况向110指挥中心做了汇报,并由指挥中心联系好了医院救护人员,不到十分钟,小男孩就被送到了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经诊治,高烧至昏厥的小男孩很快苏醒,小男孩叫黄某佳,因着凉导致感冒,并因不愿耽误上课延误诊治而造成昏厥。“谢谢好心的警察叔叔,以后我也要向您们一样,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黄某佳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河进京招商记:让项目在产业链上“加好友”

    W020180715560445699503_副本.jpg

    “进了齐河门就是齐河人,进了齐河县事事都好办。”这是齐河在招商引资方面,始终秉持的服务理念。 [详细]

    2018-07-15:大众网
  • 首届德州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TIM图片20180713172054_副本.jpg

    7月13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德州市气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一界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所有科目的竞赛,并召开表彰大会,为个人单项奖、个人全能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详细]

    2018-07-13: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停办无证幼儿园并公开举报电话

    图片1_副本.png

    近日,德州经开区社会事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将对辖内无证幼儿园给予停办处理,限期内不停办的强制关停。[详细]

    2018-07-13:大众网
  • 恰同学少年 德州市"最美中学(职)生" 名单出炉

    640.webp_副本.jpg

    7月1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德州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德州市“最美中学(职)生”的决定》。[详细]

    2018-07-12:大众网
  • 百企下南洋:对外开放的“德州路径”

    仲夏的印尼、缅甸、越南热浪滚滚,但更火热的是,3国有关部门、商协组织、企业家同德州“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合作共赢的热情。持续拓展东盟市场,机制化开展“德州百企下南洋”活动,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德州正努力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的重要节点城市。[详细]

    2018-07-1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