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集体商标共享研发成果 乐陵200家调味品企业叫响“味都杨安”

2018-09-10 15: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志红 贾鹏

  大众网乐陵9月10日讯通讯员 赵志红 贾鹏)9月8日,第三届中国(乐陵)调味品产业博览会上,山东庞大调味品食品有限公司的“火天下”火锅系列产品展位吸引了很多业内人士和观众前来咨询、品尝。

  庞大公司创建于1989年,2000年注册“老庞家良心百味家族”商标,是杨安镇第一家拥有独立商标的民营企业。公司董事长庞国平说:“我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杨安镇调味品产业的一步步发展,从改革开放之初镇上只有3家调味品小作坊到现在注册户达2000多家,从原来一家一户的调味品家庭式作坊到现在的集加工、生产、贸易‘一条龙’产业链。”

  杨安镇拥有100多个品牌、200多家企业,税收95%来自调味品的贸易、生产和深加工,全镇5万余人近三分之二人口从事与调味品相关的行业,产品出口70多个国家。但是,调味品产业在多年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品牌定位杂乱,同质化严重,产品研发能力弱,缺乏拳头产品、商标和品牌。

  为使产品进一步品牌化,形成合力,杨安镇注册了集体商标——“杨安镇”,商标的使用权由调味品商会掌控,商会负责授权给商家。与此同时,该镇还着手打造区域共用品牌,力争树立像七彩云南、普洱茶这样的知名地域商标。日前,杨安镇已与中国调味品协会签订了品牌推广协议。

  针对杨安镇缺乏原材料种植基地这一现状,该镇正在与中科院、农科院对接,邀请各路专家考察土壤墒情,在区域内寻找适合各种农作物生长的环境和土壤,力争解决各种原材料本土化种植问题,目前批复土地500亩成立一个百味园,用于种植辣椒、花椒、葱、姜等当地可种植的10几种调味品原材料。

  杨安镇党委书记蔡文峰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调味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营养和健康是产品和技术创新以及企业和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他们积极引导企业转型,生产绿色健康、高附加值的调味品。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每年投入500万元作为研发资金,短短3年就从传统调味料公司成长为集调味品作物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同比增长30%。

  与此同时,该镇还建立了调味品博物馆,展示杨安镇调味品发展历史,依托展馆进行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为杨安品牌打下“健康+”的烙印。“今年,我们准备建立一个国家级的调味品研发中心,形成业务下行落地、技术上行进化的良性发展机制。集合全行业力量,合纵联盟,将产品向纵深精细化发展,研发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健康少油、低钠低盐的调料品和延伸产品。 ”杨安镇副镇长石德磊说。目前,杨安镇政府正在和天津科技大学、扬州大学进行商谈,整合6至10所高校资源,研发推出系列产品,研发结果将全镇共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 德州供电公司 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8-09-10:大众网
  • 项目建设+精准服务 临邑双轮驱动新旧动能转换

    每小时可生产2.4万个面包、3万面饼;年产5万吨调味料,可消化面粉20万吨,球生菜1万吨,分割鸡肉1.6万吨,年创产值可达7.3亿元,上缴税收2700余万元…… [详细]

    2018-09-09:大众网
  • 第七届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开幕

    W020180908527935068173_副本.jpg

    金秋九月,山东省乐陵市30万亩枣林里,颗颗小枣如玛瑙般缀满枝头。9月8日,2018第七届山东(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如期举办。[详细]

    2018-09-09:大众网
  • 扩散!德州新增9处违停自动抓拍!

    TIM截图20180907093834_副本.png

    为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决定自2018年10月6日起,在以下地点正式启用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压线、逆行、不礼让斑马线、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并相互转告,共同维护好我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详细]

    2018-09-07大众网
  • 乐陵市“9.9”意外伤亡事故原因初步调查通报

    2018年9月9日19:20左右,乐陵市杨安镇孙栾村一村民家中发生意外爆炸。 [详细]

    2018-0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