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美食民宿产业解锁全域旅游

2018-09-28 15: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志 崔静静

  大众网德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志 崔静静)“真没想到,在乐陵的万亩枣林里,还有这样漂亮的民宿。住在这里,既可以赏绿摘枣,还能感受当地的红枣文化、品尝到在电视中才能见到的小枣宴。”来自聊城的游客赵勇在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中首次看到乐陵后,就决定去看看,9月21日,一到坐落于乐陵万亩枣林游览区的枣慢书院民宿,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决定和家人在这里住上几晚。

  享有“金丝小枣之乡”美誉的乐陵市,自然、民族文化资源丰富,9月16日,乐陵作为旅游文化资源的典型代表,受邀参加了央视《中国魅力城》栏目,通过“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大环节,以“推介秀”“美食秀”“风情秀”等多种展示内容,不仅展现了千年枣林游览区、碧霞元君故居、梁锥希森新村、大孙梨园、泰山体育博物馆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小枣宴”、“土豆宴”等独具乐陵特色的美食也格外吸引眼球,节目播出后,到乐陵探寻舌尖上美味的游客明显增多。

  近年来,乐陵依托境内优势资源,积极发展旅游业,游客数量也不断攀升,但随着时间推移,各景区发展不平衡、旅游淡旺季分化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如何助推全域旅游,让乐陵30余万亩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我市亟待解决的问题。“参加《魅力中国城》栏目,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民宿美食产业这把‘金钥匙’,解锁全域旅游新模式。”乐陵市旅游局长韩玉杰说。

  居住在仿古双层别墅式民宿,品尝了全部菜品均由马铃薯制作的“土豆宴”,参加了独具龙山文化特色的祭月大典,中秋假期期间,来乐陵旅游的济南游客陈茜茹大呼过瘾。目前,乐陵市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共推出了枣林书院、枣慢书院、梁锥新村、磐园小镇、碧霞故里等乡村民宿品牌5个,发展农家乐、民宿客栈百余家,床位达1100余个,全市民宿美食产业红红火火。

  “我们计划通过打造民宿美食特色发展带,以点带面,实现区域统筹发展。”韩玉杰介绍,通过深挖红枣、马铃薯、红色、田园采摘等地方文化特色,打造了17个特色精品民宿美食旅游村,带动民宿美食产业全面发展。

  游客由走马观花的看变为身临其境的体验,旅游节奏的不断变慢,不仅带给了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也给乐陵旅游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今年以来,借助美食民宿游,乐陵市共接待游客总数达9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1%和17.33%。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群众跑腿变成信息跑路 德州法院道交一体化诉调中心揭牌

    TIM图片20180928103400_副本.jpg

    9月28日上午,德州法院道交一体化诉调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此举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一大亮点工作,今后,涉及道交纠纷案件将由“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标志着德州法院探索“道交一体化改革”再次走在全省前列。 [详细]

    2018-09-28:大众网
  • 德企掌门人|德州诞生甲醇界“阿里巴巴” 朱长中讲述甲醇网崛起之路

    IMG_8251_副本_副本.jpg

    9月27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局联合大众网德州频道推出的德州企业家视频访谈栏目《德企掌门人——弘扬企业家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第八期开讲。德州华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长中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专业的甲醇O2O交易平台“掌门人”,朱长中在节目中介绍了企业如何抓住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同时表达了对德州营商环境的肯定。[详细]

    2018-09-27:大众网
  • 德州振华小区平房楼房电价差一倍?

    居民提供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手写的交费明细_副本.jpg

    “我们小区平房区和楼房区电费收的不一样,楼房按0.55元/度收取,平房按照1元/度收取。”9月26日,德州市民刘女士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自己所住的振华小区在经过电表改造之后,平房区的电费上涨了近一倍,而且改造之前物业收取的300元预收电费被扣留为押金,现要求平房区住户再缴500元作为预收电费。同住一个小区,平房比楼房电费高出近一倍?居民对此表示不理解。[详细]

    2018-09-27大众网
  • 中秋假期 德州“三站”累计发送旅客近7.2万人次

    东站_副本.jpg

    中秋佳节,我市火车站、汽车站迎来出行小高峰,总体看来客流平稳。9月25日,记者从德州火车站、高铁德州东站、德州汽车总站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我市“三站”共发送旅客近7.2万人次。 [详细]

    2018-09-26大众网
  • 平原公安依法履职 全力打造平安平原

    2018年以来,平原公安局以打造“平安平原”为重心,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忠诚服务民生,创新警务模式,在各项公安工作方面做实做细,有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详细]

    2018-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