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展现城市精绝 品读枣乡底蕴

2018-10-25 15: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斌 刘敏

  大众网德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于斌 刘敏)“第二轮竞演内容从旅游、文化、精神3个方面展示,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多方面感受枣乡的独特魅力。”10月23日,乐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房绍良介绍说。8月20日第一轮《魅力中国城》结束后,经过导演组连续2个月的昼夜奋战,第二轮《魅力中国城》乐陵战队竞演内容已最终敲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乐陵与黑龙江省密山市竞演将于10月26日在北京开机录制。

  第二轮竞演方案以“来乐陵,去找‘乐’”“非遗传承、舞动乐陵”“大爱冀鲁边”3个篇章为核心,以发掘城市深厚旅游文化底蕴为主要目标,以城市主政者领衔竞演战队为标志载体,以旅游、文化、非遗等不同形式展演为表现内容,以人与城市的情感依存、和谐共生为切入点品读城市魅力,从城市角度讲出乐陵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同时对乐陵文旅资源进行深度挖掘、聚焦提炼、创新包装,打造创新多元、具有实效的城市转型和产业发展平台。

  第一轮《魅力中国城》竞演,乐陵市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开放、包容、和谐的城市形象,如何继续深挖城市内涵,提炼城市精神,导演组着实费了一番心思。房绍良告诉记者,为保证第二轮竞演顺利进行,乐陵市组成近百人的拍摄组,他们每天都在忙碌着,期间召开10次调度会议,有时深夜两三点才结束,甚至工作直至天亮。

  第二轮竞演分为钻石路线、城市精绝、城市故事3个环节。钻石路线展示旅游,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将以“超级导游”的身份,带领人们体验城市中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城市精绝以文化为主导,全面介绍枣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城市故事以英雄事迹为主体,讲述冀鲁边区英烈以及战役故事,让人们近距离感受艰苦时代,接受红色教育。乐陵亮点繁多,拍摄组克服困难、勇于创新,把这些亮点有机结合在一起,“烹制”出一道脍炙人口的“城市美食”。“《魅力中国城》展示的不仅是城市魅力和底蕴,更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惊喜。”拍摄现场,泰山集团博物馆馆长王振浩说。据他介绍,作为乐陵体育产业的龙头企业,泰山集团全程参与了两轮《魅力中国城》的拍摄录制,首轮竞演展示了集团冰雪及各种产品,收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第二轮竞演泰山集团以全民健身为主旨,成为乐陵“钻石路线”的一环,体现健身之乐,全面展示乐陵这座体育产业之城的动感之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强势来袭 德州气温直降8℃左右

    TIM截图20181025100322_副本.png

    10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德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26日气温将下降8℃左右,27日早晨有霜冻。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
  • 德州全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出 10人上榜

    640.webp (1)_副本.jpg

    10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办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德州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关东亮等10人获我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荣誉称号,杨殿臣等5人获“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提名奖。 [详细]

    2018-10-24:德州日报
  • 一句话说改革 德城区纳税人点赞办税“心”体验

    W020181024380466808457_副本.jpg

    “我是新办纳税人,新办纳税人‘套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为办税服务厅点赞。”昌旺商贸有限公司记账会计用这样一句话表述了自己的办税体验。10月22日上午,距离7月20日德城区县乡国地税机构正式合并、统一挂牌近“百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随机选取10名纳税人,他们用一句话形容税务机构改革后自己的办税体验,并纷纷为办税服务厅点赞。 [详细]

    2018-10-24:大众网
  • 德州市将开展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

    W020180213552505977057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电网价格行为和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相关文件要求,德州市将于2018年10月下旬开展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 [详细]

    2018-10-23:大众网
  • 开拓新时代工会工作 德州市50名指导员齐装待发

    10月25日,德州市总工会召开推进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会议暨派驻工会工作指导员工作启动仪式,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工会工委)主席(主任)、分管副主席、派驻工会工作指导员;市产业工会、市直机关工会、中央省驻德单位工会、市总直属基层工会110人参会。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