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乐陵供暖随时启动

2018-10-26 10: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治红 刘敏

  大众网德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赵治红 刘敏)日前,乐陵杰森热力有限公司热源厂供暖人员正在该市经济开发区五合社区进行二次管网改造。“今年9月开始,我们投资40余万元对五合社区供热系统进行改造,由于原来的管网老旧且设计不合理,这次进行重新改造,同时为每户安装了锁闭阀。”乐陵杰森热力有限公司热源厂负责人张美芹介绍。

  乐陵市共有4家热力公司提供供暖服务,分别是乐陵市鑫恒源热力公司、乐陵市创新热力科技有限公司、乐陵市杰森热力有限公司、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为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该市公共事业管理办公室要求各热力公司从小区配套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直管小区接收、设备技改及供热服务能力提升方面着手,全力推进今冬供暖准备工作。“供热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是保障冬季供热质量的重要环节,为使集中供热管网在今冬运行前具备最佳状态,我们在上个供暖季结束后便开始检修计划,对所辖区域的主管网、二级换热站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系统的检修维护。”乐陵市公共事业管理办公室供热科科长时耀峰告诉记者,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中,二级换热站及管网的养护已全部完成,全线待命今冬供暖。

  供热工作人员介绍,提前供水可以及时发现管网的“跑冒漏”等问题和隐患,为正式供暖前的维修留出充足的空间。注水之前,热力公司已对供热管网内的管网、阀门、排气等基础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部分存有安排隐患的设备及受损部件进行了维修更换。注水期间,居民如发现热力管道出现“跑冒漏”等现象,可及时与小区物业或热力公司联系,以便抢修。

  面对今冬燃煤紧张、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各供热单位抢前抓早着手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目前,该市杰森热力和乐源热电均已与山西煤场签订了用煤合同,确保今冬燃煤储备。

  乐陵市公共事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伟介绍说:“根据我市供暖条例规定,我市看天供暖已成为常态化,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继续实行弹性供暖制度,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调整供暖起止时间,如遇较强冷空气来袭,将适当提前供暖或延长供暖时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百企校园行”东北地区专场招聘月底启动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10月31日至11月5月,根据全市“百企校园行”活动计划安排,德州市将组织20家企业赴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东北农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举办东北地区专场招才引智活动,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到德州市就业创业。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
  • 联合夜查精准打击 德州治超科技执法初显成效

    联合执法人员开展路面执法检查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德城超限检测站联合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调配精干执法力量,依托德城超限检测站,在G104国道与北外环交叉路段,联合开展集中夜查行动,依法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及套牌、遮挡号牌、无牌照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
  • 寒潮强势来袭 德州气温直降8℃左右

    TIM截图20181025100322_副本.png

    10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德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26日气温将下降8℃左右,27日早晨有霜冻。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
  • 德州全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出 10人上榜

    640.webp (1)_副本.jpg

    10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办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德州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关东亮等10人获我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荣誉称号,杨殿臣等5人获“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提名奖。 [详细]

    2018-10-24:德州日报
  • 快讯: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德州站比赛拉开帷幕

    10月26日,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德州站比赛在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园拉开帷幕。中国板式网球比赛是中国网球协会板式网球项目全国推广活动之一,此次德州站比赛是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的第三站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湖南、湖北、四川、广东、山东等省市的板式网球爱好者参赛。[详细]

    2018-10-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