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铁营镇以学带干助推乡村振兴

2018-11-05 09: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映筱

  大众网乐陵11月5日讯通讯员 吴映筱)11月3日,乐陵市铁营镇召开专题学习会,讨论乡村振兴战略,党政班子成员、管区书记、部门负责人、全体脱产干部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一同观看了《中国经济大讲堂——如何唤醒“沉睡的资源”缩小城乡差距?》纪录片,然后,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五个方面进行讨论,纷纷献计献策。

  会议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振兴是基础,组织振兴是核心,人才振兴是路径,文化振兴是灵魂,生态振兴是发展的保障。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好一村一产、一村一策工作,做好项目的上下游产业;发挥好村级党支部五带头作用,搞好村民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充分挖掘好基层治理人才、专业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等,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持;用好道德讲堂、四德榜,建设好农村文化阵地并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现美好环境的共建共享,创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通过观看纪录片加座谈的形式,铁营镇机关干部在观点的交流中扩大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对具体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进一步保证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落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