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中街道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基层版

2018-12-11 09: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霞

  大众网乐陵1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霞)近日,为积极响应政策,乐陵市中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率先改革,全力打造便民型政务服务体系。承诺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主要由三大类组成:民政残联、计划生育、劳动保障,共69个公共服务事项。其他承诺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主要包括房屋产权证明、食品摊位公示卡、校外托管机构公式卡、烟花爆竹临时证等。通过“四化”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基层版。

  窗口设置“规范化”。先后投入30多万元对便民服务大厅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大厅从一个扩展为两个,600多平方米的服务大厅设置司法、劳动保障、计生办证、职工服务等17个窗口。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对民政、残联、社保、医保、计生等69个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和数据对接,初步实现了办理事项“一窗受理”。

  受理事项“明细化”。联合四个平台相关各部门,共同梳理办理各事项所需材料清单,规范办理流程,明确专项办理人员。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AB岗制度和业务提醒制度,减少办事群众回头跑现象。

  办事流程“便捷化”。在街道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办理流程,提前告知注意事项,所需材料,只要带全资料,到现场就可以一次性办结。

  提供服务“优质化”。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每项工作,做到每个事项明确责任人,同时提供上门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