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中街道打造志愿者队伍提升服务质量

2018-12-11 09: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文娟

  大众网乐陵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文娟)近日,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让辖区育龄妇女、流动人口更好的享受卫生计生方面的惠民政策及服务,乐陵市中街道从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入手,创新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社区工作人员职责,在经常性工作方面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做文章,在优质服务上动脑筋,使计生工作步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据悉,该街道把健全计生网络作为重要的任务来抓,注重加强计生队伍建设,着力组建了一支社区志愿者组成的计生信息员队伍,形成社区、单位、楼栋、全覆盖的局面,社区志愿者深入到辖区育龄妇女、流动人口家中,对育龄妇女、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进行核实,并面对面地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等知识,同时,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免费避孕药具3000余份,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乐陵市中街道通过志愿者进社区入户宣传,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与育龄妇女的动态情况,同时让育龄妇女对计生服务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辖区内更好地开展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