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中街道:“例会制”促管区“三下沉”落实

2018-12-13 16: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霞

  大众网乐陵12月13日讯通讯员 吴霞)近日,乐陵市中街道创新“三下沉”工作载体,将“周例会”开到管区。管区“例会制”是市中街道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执行力的重要举措,通过以管区为单位组织各村居干部每周召开一次管区例会,做到“每周有例会、每天有日志”。例会主要围绕本周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主题进行讨论研究,真正起到了“凝聚共识、开拓思路、促进工作”的作用。

  会前沟通准备足。管区例会召开前,党建办逐一统计例会召开时间、召开议题,每周既有规定动作,又有根据各管区实际工作的自选动作。规定动作党建办统一制定议题,自选工作由各管区书记确定后报党建办备案,为管区“例会”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定期学习促提高。例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传达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及时了解最新动态,成为提高村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

  交流汇报搭平台。参会的村干部就党建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计划生育、综治维稳、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共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交流成功经验、提炼工作思路、展现工作亮点,使例会成为村干部沟通交流工作、提升表达水平、增强分析能力的新平台。

  领导点评指方向。街道班子成员到管区参与讨论,并进行总体点评,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科学指导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集体研究所遇困难的解决办法,管区例会己发展成答疑解惑、指导发展的重要渠道。

  会后总结提亮点。管区例会结束后,由各管区总结例会会议纪要,对会中的工作汇报、问题陈述、矛盾排查调处以及工作打算等逐一记录,由党建办统一汇总整理,并提炼工作经验和工作亮点,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汲取经验、改进不足提供借鉴。

  形式多样出实效。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管区例会”新形式,增强针对性。通过现场观摩会、专题讨论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针对基层党建、计划生育、综治维稳、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以多种形式开展观摩评比、经验交流、学习沟通,同时还根据各村具体需要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共同参与问题解决,增强了“管区例会”解决具体问题的实效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