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直部门追着企业落项目

2018-12-20 17:45: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贾鹏 王连荣)12月16日,山东洪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3万平方米的车间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设备基础已经做好,办公楼建设进度正加快推进。“项目去年签约,今年5月18日开工建设,到明年五一就可投入生产,落地和建设速度都非常快。 ”总经理张信亭高兴地介绍,环评、立项、安评等一系列手续,只用了3个月就办好了。

  投资2.5亿元的山东洪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由山东金象山发展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张信亭说,同等体量的项目,在其他地方一般得需要1年半至2年的时间才能建成投产。而公司之所以选择来乐陵投资,正是看中了这里的优良环境。“现在各地政策趋同、交通普惠、区位相近,在招商引资方面的竞争拼的就是环境、就是服务。 ”乐陵市招商局局长殷宗泽说,乐陵市聚焦项目落地机制的创新,不断优化服务环境。

  乐陵市突出服务项目的计划性,根据项目推进的不同阶段,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项目实施前提前介入,制定审批计划和审批辅导,解决企业与审批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和人力不足问题,实现了从“企业追着部门审批”到“部门追着企业办理”的转变。

  该市制定了《工业项目落地手续办理流程图》,明确包保单位、职能部门、投资方、施工方、三方公司5个主体责任清单,一个项目一个手续报批计划,让审批部门提前介入,大大减少了审批时间。项目推进中,实行“指挥长”制度,项目包保单位即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指挥长”,赋予“指挥长”调度相关部门权力,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每半年,组织在建(签约)项目负责人、项目“指挥长”、园区街道对涉企审批部门进行网上评议,评议结果列入千分制考核成绩。

  服务的高质量,换来的是项目建设“加速度”。今年,乐陵市共有投资亿元以上在建招商项目63个,总投资292.3亿元;新落地开工项目35个,到位资金67.8亿元。“大块头”的齐鲁制药项目,从审批、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仅用14个月,月均投资1亿元;投资4.5亿元的民生职业教育园区项目11个月建成投入使用;投资4.5亿元的金麒麟年产1500万套刹车片项目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开工;投资3.5亿元的裕罗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8个月,是我市所有项目中用时最短、效率最高的投资项目。

  “环境优化无止境,我们将服务项目建设与‘一次办好’改革相结合,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殷宗泽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铁德州东站新图开行200列 较原图增开21列车

    东站.jpg

    据高铁消息,德州东站新图将于明年1月5日调整,较原图增加21列(其中增开25列、停运4列);站台变化47列、编组变化16列、变更运行区段12列、提升等级2列、开行规律变化2列、变更经由5列。[详细]

    2018-1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聚焦民生话发展 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启动

    “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12月18日下午,由中共陵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大众网德州频道承办的“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未来2天,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将重点围绕陵城区“民生+”工作模式,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重点工作和亮点成就展开集中采访报道。[详细]

    2018-12-19: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
  • 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单位、社区推荐名单公示!

    权威发布_副本.png

    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省文明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各地各系统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经逐级推荐、征求意见、媒体公示、市级审定等程序,申报推选一批村镇、单位、社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详细]

    2018-12-20大众网
  • 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公布 德州67家上榜

    微信图片_20181219175953_副本.jpg

    12月17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的通知》。 [详细]

    2018-12-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德州人物(群体)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公示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德州市委改革办、中共德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德州市发改委、德州市史志办、德州日报社、德州广播电视台在全市联合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德州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评选活动。 [详细]

    2018-12-2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