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建起德州首个乡镇级驻京党群服务站

2019-05-09 10:0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于斌 杨建设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于斌 杨建设)“以前办事盖章得跑几百里地回老家,花钱不说,还得请假,旅途劳顿更是让人精疲力尽。现在好了,在党群服务站就能办了,给咱老家点个赞! ”日前,乐陵市寨头堡乡在京务工党员贾学通激动地说。

  这是乐陵市寨头堡乡驻京党群服务站代办事务的一幕。随着工作人员熟练操作,彩色打印机中慢慢出现了一张带着红色印鉴的证明材料,乐陵市寨头堡乡驻京党群服务站第一项通过电子印章证明材料办理事项正式完成。“老家的党群服务跑步进北京城了。”同样在京务工的乐陵籍党员尹国生感叹道。

  2018年9月,全国人社系统电子印章试点落户山东,实现社保缴费证明、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证书、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企业网上申报等相关业务应用电子签章网上服务,不再需要人工层层复核、签批,实现个人、企业人社业务网络办理“零跑腿”。

  乐陵先试先行,积极推动试点工作。期间,乐陵市寨头堡乡制定了《寨头堡乡农村党建特派员管理办法》《寨头堡乡村务代办工作原则》,规范了村级电子印章事务代办点,明确了电子印章操作流程和村务代办流程,确定了自愿、便民、公开、依法、无偿、高效六项工作原则,电子印章服务在该乡得到广泛应用,赢得群众认可。

  “发展成果与群众共享,智慧党建服务民生。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乐陵市寨头堡乡党委书记李付刚的话铿锵有力。

  经过精心筹备,4月21日,乐陵市寨头堡乡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寨头堡乡驻京党群服务站正式揭牌。作为德州首个乡镇级驻北京党群服务站,寨头堡乡利用信息化电子平台,将涉及党建、经管、扶贫、残联、民政、计生、人社等证明性盖章材料通过电子印章服务系统来完成,大幅减少了办事人员的往返劳顿,让在京党员群众感受到来自家乡的贴心服务。

  “将电子印章服务功能纳入驻京党群服务站,让在京党员群众办事不再来回跑。我们将从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作用、充分激发党支部活力、双向管理双向服务三个方面做好驻京党群服务站工作,实现党建服务民生的初衷。 ”乐陵市寨头堡乡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王静说。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芍药盛开正当时 本周末一起去减河牡丹园赏花吧

    1.jpg

    5月8日,德州减河东岸的精品牡丹园内,6万株芍药花竞相开放。本周末将进入盛花期,是假期休闲赏花好去处。(大众网记者 赵凤瑞 摄影报道) [详细]

    2019-05-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传递正能量!大众网联合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帮扶困难群众

    义工们还了衣物.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8日上午,在德州市曹村村民田正跃家中,大众网记者和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的义工们带来的生活用品和面、鸡蛋等生活必需品摆了 一地,田正跃激动地连连表示感谢。 [详细]

    2019-05-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新时代·青年说|户政科长打造“阳光户籍”工程 倡导走出窗口“上门跑”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郭志民做客大众网演播室。_副本.jpg

    5月7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二期开讲。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郭志民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身为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郭志民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的“阳光户籍”工作模式,以及自己在岗位上的心得和感悟。 [详细]

    2019-05-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赤脚医生行医半世纪 温柔相待每一名患者

    看病.jpg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峥嵘岁月,70年沧海桑田,在时代的洪流里,有一群共和国同龄人,他们是新中国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也是伟大时代的亲历者与受益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推出“我与共和国同龄”策划报道,多路记者对话与共和国同龄的市民,透过镜头和文字,倾听他们讲述70年来的往事流变和经历感受,让更多的人一起见证祖国成长,向祖国献上深情的祝福! [详细]

    2019-05-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12个项目获扶持资金1500万元

    日前,省发改委下达2019年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计划,我市12个人才项目获支持,共获省专项扶持资金1500万元。[详细]

    2019-05-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