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旅游市场开新局 红色游民俗游工业游成亮点

2019-05-11 10:5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杨婷 宋畅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5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婷 宋畅)五一假日是乐陵市旅游旺季的开端,各个景点纷纷推出文旅融合产品,红色旅游、民俗旅游、工业旅游等成为亮点。

  记者从乐陵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五一全市旅游行业发展呈稳中有升态势,游客达到13.7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8%。

  新媒体“做媒”

  “虽然有枣林资源,但是对组团还是没有信心,毕竟枣林季节性限制有点大。”乐陵百事通旅行社负责人张超说。“很多人都说乐陵美,但是美在哪里,还没有人总结过。 ”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乐陵旅游公众号编辑部,正进行热火朝天的讨论,最终选中以“发现乐陵之美”为主题,以连载方式发布涵盖乐陵旅游、文化、生态等方面,至今已发布45篇,点击量最高的一篇已破千,并多次被主流媒体转载。

  红色旅游“出新”

  4月9日,枣林阻击战遗址、八路军东进抗日挺进纵队冀鲁边军区司令部旧址、北海银行冀鲁边区分行旧址、余志远纪念馆3处遗址和1处革命场馆的先后揭牌,吸引了更多游客走进乐陵。至今,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游客150余万人。

  乐陵市作为革命老区,为充分挖掘和保护冀鲁边区抗战文化遗产,自2013年开始,先后建成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冀鲁边干部学院、大孙爱国主义教育展馆等革命纪念设施,叫响了“北有冀鲁边、南有沂蒙山”红色文化品牌,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工业游重体验

  “现场参观后,才知道魔芋这么好吃。”德州游客陈女士在参观了乐陵民安食品有限公司的工厂生产环境、品尝了魔芋产品后有感而发。

  多年来,乐陵市旅游从千年枣林起步,依托其独特生态资源和浓厚文化底蕴,形成了以“红枣+红色”为主导的旅游格局。但是,季节性限制、传统单一观光游览过时等问题成为“短板”。为解决这一难题,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在新发布的“一日游”线路中,加入工业旅游元素。

  目前,乐陵市已经形成以重点企业为典型,打造以红枣、调味品、马铃薯、体育、五金机械装备等为特色的“工业游”资源。打造企业文化展示、DIY制作体验、园区厂房观光于一体的工业旅游项目,培育工业旅游精品的同时增加了游客体验项目。

  与此同时,乐陵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正积极筹备为文庙古文化旅游区申报国家AAA级景区,增加古文化游亮点。

  文明出行很重要

  “带上文明去踏青,莫负春光好风景。”这是五一期间,旅游的市民提到最多的一句话。

  假期,乐陵市区各大景区和公园鲜花盛开,芬芳沁脾。 5月1日,在龙山文化遗址公园,记者看到这里虽然游人如织,场面热闹,但鲜有不文明赏花行为。不攀爬树木拍照、不折枝摘花、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任意插队、不乱刻乱划,讲礼仪、守法纪已经成为游客的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走访了蓝海钧华大饭店、金鑫宾馆等宾馆酒店,发现绝大多数餐桌上都摆放了文明餐桌提示牌,劝阻客人切勿盲目点单,理性消费、节约用餐。市民们在就餐时,也能做到注意餐饮礼仪,不在餐厅大声喧哗,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