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缴费一部手机全搞定 乐陵首家“智慧医院”上线

2019-06-26 16: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6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马莉 张瑞涛)为方便群众就医,进一步解决患者排队挂号、交费等就医现状。近日,乐陵市中医院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成功上线“智慧医院”信息功能。

  患者只需关注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乐陵中医院”,无需下载其他第三方客户端,保证了群众网上办理业务的安全性,患者通过手机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可直接办理“电子就诊卡”,该电子卡将存储在患者的手机上,不用担心丢失、忘记带卡等就医困扰,也不再进行重复办理就诊卡。

  据了解,该系统的成功上线将实现“门诊交费”、“住院交费”、“报告查询”网上办理,缓解了群众挂号、交费排队的压力,进一步缩短了人民群众就医时间。下一步乐陵市中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发“预约挂号”、“门诊导引”等功能,全面实现“掌上医院”建设,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