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开展“家人叮咛促安全”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2019-07-31 18:5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胡彬

  

  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课堂上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

  

  老师为学生们分发防性侵手册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胡彬)7月30日,为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德州市妇联、乐陵市妇联联合乐陵市市中街道,组织德州惠德志愿者协会“女童保护”团队走进市中街道“四点半学校暑期辅导班”联合开展“家人叮咛促安全”儿童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活动第一部分为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老师结合案例给孩子们讲解私自下水游泳的危害,告诫孩子们在没有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绝对不能私自下河游泳,并通过模拟演习的方式,讲解示范遇到溺水事故如何自救及准确的施救技巧,以此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第二部分为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老师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切入点,从认识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遭遇性侵之后该做什么四个部分出发,采用互动方式,让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认真地学习了解隐私部位概念,了解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通过情景模拟的小环节,老师让孩子们自己表演,学会对性侵行为勇敢说“不”。

  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孩子和家长发放了安全教育手册,通过亲情叮咛,家人关爱,督促每一个孩子都能做安全理念的传播者,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健康的成长。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