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千年古枣树采摘权将拍卖 首批30棵面向企业和个人竞拍

2019-08-13 11:4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目前,乐陵境内小枣主产区500年以上古枣树仅存14321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13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鹏 赵玉刚)8月12日,记者从乐陵市政府获悉,由乐陵市人民政府主办,乐陵市朱集镇人民政府、山东金枣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千年古枣树采摘权拍卖暨千年小枣新品发布活动将在9月上旬枣博会期间举办。

  乐陵是驰名中外的“中国金丝小枣之乡”,不仅盛产品质独特的金丝小枣佳品,更有悠久的小枣栽培历史和深厚的枣乡文化积淀,古枣树便是这种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目前乐陵境内小枣主产区500年以上古枣树仅14321株,成为弥足珍贵的“活化石”。

  此次活动以“品味百年金丝枣,传承千年枣文化”为主题,将发布乐陵千年金丝小枣代表品牌“金丝甜”,并对甄选出的乐陵域内500年以上、1000年以上的30多棵古枣树一年的采摘权、冠名权进行公开认筹竞拍,竞拍起价分别为2019元/株/年、3998元/株/年,竞拍成功的个人或单位,将获得古树竞拍认筹确认书,其所认筹古树委托所属专业合作社进行正常养护,认筹者或单位,在维护古树完好性状的前提下,可享有所认筹古枣树的冠名权、知情权、收益权。企业、个人均可参与古枣树认筹活动。

  古枣树是乐陵金丝小枣的“活标本”,千年金丝小枣之所以有此独特品质,一方面是因为乐陵正处于北纬37度小枣黄金种植区,土壤、气候条件适宜。另一方面是由于乐陵人民几千年来积累的丰富的小枣管理经验,在枣树培植方面,乐陵人民探索出了一套“育枣经”。所产正宗金丝小枣,口味纯正,营养丰富。乐陵金丝小枣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富含人体必需的20种氨基酸和硒、铁、钾、钠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等,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苹果的100倍,比葡萄、柑橘等高十几倍、几十倍,素有“枣中之王、果中之冠、天然维生素丸”之称。民间有“一天吃三枣,终生不见老”、“五谷加小枣,胜似灵仙草”之说。中医学认为,金丝小枣具有益心润肺、合脾健胃、益气生津、养血安神、美容美颜等药用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金丝小枣对贫血、高血压、动脉硬化、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转氨酶增高等均有很好的疗效,经常食用还有抗胃肠道、肝脏恶性肿瘤的作用。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拉动小枣IP价值,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全面提升乐陵金丝小枣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山东金枣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晓勇称,汇聚社会各界力量的关注,唤醒全民保护古枣树的意识,保护特有的古枣树资源,传承千年的红枣文化。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4人拟推荐为全国优秀教师

    微信背景图-13_副本.jpg

    8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对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公8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对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公示,确定我省88人为全国优秀教师正式推荐对象,10人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我市4人确定为为全国优秀教师正式推荐对象。示,确定我省88人为全国优秀教师正式推荐对象,10人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我市4人确定为为全国优秀教师正式推荐对象。[详细]

    2019-08-13:德州日报
  • 前7个月德州市工业用电量达93.0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3.72%

    timg_副本.jpg

    近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发布信息,截至7月底,我市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34.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9%。其中,工业累计用电量达93.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6%,剔除线损电量影响,同比增长13.72%,居全省前列。 [详细]

    2019-08-13:德州日报
  • 德州市农田积水12.5万亩 玉米倒伏35.4万亩

    timg (1)_副本.jpg

    8月1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当天18时,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市农田积水面积达12.5万亩。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业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详细]

    2019-08-13:德州日报
  • 德州明月湖鱼儿“齐跳龙门” 水产专家推测可能受到了刺激

    QQ截图20190813100438_副本.png

    8月12日,一个“鱼儿纷纷跳出水面”的视频在德州市民的朋友圈内遭到疯狂转发,不少市民闻讯前来观看,遗憾的是很多市民到达现场时并未能看到视频中那一幕。 [详细]

    2019-08-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乐陵市中街道念好“三字经” 抓实统战工作

    近日,乐陵市中街道念好“统、促、融”三字经抓好抓实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快了南部生态区等建设,助力了乡村振兴。 [详细]

    2019-08-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