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调味飘香 乐陵成立两岸调味品行业联盟

2019-08-31 16:3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郝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乐陵8月31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郝坤)8月31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乐陵)调味品产业博览会两岸调味品行业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开幕,两岸调味品行业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乐陵市杨安镇党委书记蔡文峰,两岸经营俱乐部主席王国安为联盟揭牌,将为两地企业交流合作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和坚强保障,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近年来,在山东省派乐陵乡村振兴服务队和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和牵线搭桥下,乐陵与台湾地区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此次联盟的成立,将再次使两地合作更加紧密。

  据了解,乐陵杨安镇调味品产业,从上世纪70年代末,由简单的原材料交易,发展到了以辛香类调味品深加工为主的,调味品全产业链条。目前,杨安镇共有调味品加工企业213家,调味品年销售收入已突破百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调味品第一镇”。并辐射带动邻边几个县市发展调味品种植基地近10万亩,全镇农民人均收入的80%均来自调味品产业。杨安全镇拥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市级10家,以飞达、庞大、乐畅等为代表的规模以上企业占总量的12%,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乐陵杨安镇将实施调味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工程,在黄三角调味品产业新城的基础上,建设占地500亩的调味品产业孵化中心,并大力培育区域共用品牌,与中国调味品协会签订品牌战略推广协议,进一步提升“中国味都,杨安智造”知名度。同时,杨安将与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合作,整合现有企业和品牌,在理顺产业链的基础上,做好产业布局,进一步打造中国绿色调味品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