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请缨战“疫” 乐陵退役老兵疫情前显军人本色

2020-02-03 19: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乐陵市收到的以个人名义捐赠的最大一笔善款

  

  

  乐陵市退役军人桑东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3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郝坤 齐勇新)疫情发生以来,乐陵市退役老兵群体讲政治、顾大局,近日,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

  2月2日,乐陵市退役军人桑东强风尘朴朴地带着与战友孙国民共同凑到的8万元善款,来到了乐陵市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点,要求进行爱心捐赠。

  桑东强说:“疫情发生后,自己彻夜难眠,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必须要做点什么。最后和战友孙国民一拍即合,共同凑齐了8万元钱,表达一名退役老兵的一点心意”。

  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乐陵市收到的最大一笔以个人名义捐赠的爱心善款。桑东强、孙国民二人的慈善义举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和崇高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色”军人本色,什么是“关键时刻显身手”的退伍老兵精神,他们彰显的是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展现的是退役军人的良好风采。

  乐陵市还有很多像桑东强、孙国民一样的优秀退役军人,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各行各业、各自岗位发挥着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退役军人,讲政治、守纪律,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这次真的发挥了大作用。”乐陵市铁营镇党委副书记说道。面对这次疫情,铁营镇、杨安镇等多个乡镇的专项公益性岗位退役士兵没有退缩,他们选择的是主动请缨,自愿到最危险、最前沿的防控一线去。“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我们没有二话”,已经成为乐陵市退役军人的真实写照。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