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复工|点对点跟踪! 乐陵市铁营镇16支青年突击队促复工

2020-03-04 18: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贾鹏 徐含笑

青年突击队到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4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鹏 徐含笑) 一个个亮晶晶的转子行进在传输带上,入壳、滚槽、烘烤、注液……7条电池装配生产线开足马力,全线日夜加班生产。3月4日上午,德州乐陵市欧瑞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现在公司日产能达1000块,企业能在最快时间复工复产,多亏了镇上派驻的青年突击队!”欧瑞尔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建升说道。

青年突击队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原来,为帮助辖区内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铁营镇组织成立了16支青年突击队,担任驻企特派员,对辖区内50余家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实行“点对点”跟踪,“一对一”服务,沉到一线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青年突击队到企业摸排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请问,企业还有什么困难?”“现在购买消毒液非常困难!”派驻欧瑞尔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杨兴业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医药门店帮助企业协调一批医用手套、额温枪、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同时,主动对接员工居住地,帮助企业返岗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办理健康通行证。“从公司防护物资筹备、疫情防控管理、复工复产员工食行等方方面面,杨兴业都帮助我们详细制定了方案,为公司服下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安心投入生产!”张建升说。

  “当前企业如果开足马力生产,还缺多少员工?”“缺100人!”面对各企足复工用工紧缺的实际难题,青年突击队指导企业通过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引导企业通过平台求职简历挑选合适人选,提高企业用工精准度。目前,已推送招聘信息4条,提供涉及辖区内12家企业共552余个就业岗位,线上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按照“一人一企、一企一策”的原则,青年突击队围绕复工企业员工短缺、防护物资短缺、经营成本上升、员工上下班交通不便等问题,有针对性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开工复产提供了“全链条、无缝隙、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全镇共为辖区内436名员工开展核酸检测,为979名员工办理通行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80余个,帮助辖区内37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