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环保人变身“培训主播” 2小时帮助145家企业线上填报许可证

2020-03-01 16: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企业负责人在“空中课堂”的指导下,快速完成填报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刘敏 焦群超)2月27日上午9点,一场特殊的“空中课堂”如约开课,主播室设在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总量办,学员分布在全市145家家具、木材加工企业负责人的办公室和家中,全市17个乡镇环保办主任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协助,通过“空中课堂”主播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仅仅用了2个小时,就完成了145家家具、木材行业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效率比平时的集中培训填报高出3倍,实现了同行业排污单位坐在家中快速出证。

  疫情防控期间,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行政许可组,按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19〕939号)的相关要求,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推行最大限度“不见面”服务,进行无纸化审核,网上办理排污许可证。分别就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33个行业,2020年排污许可证应发91个行业,结合环评审批2018 至2019 年企业清单一一对应核实,全面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和2020年排污许可证发证登记工作。

  同时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建立“企业排污许可申领交流群”,企业可按照指南及群里的提示学习相关政策和技术规范,在网上完成操作,随后由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受理、审核工作。对需提供的相关书面申请材料,可待疫情过后及时补充提供;对需现场核查的,可采取查看现场视频、图片等方式代替,待疫情过后,及时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核发质量及工作的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