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火烧了20亩地!德州乐陵一男子焚烧野草被拘

2020-03-05 19: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张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5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张伟)“地里着火了,快救火!”3月2日15时许,德州乐陵市公安局云红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五里田村发生火灾。当天风势很大,火星四处蔓延。接到报警后,云红派出所迅速赶到火灾地点,与消防大队及周边村民联合展开灭火工作。经积极扑救,火情得以控制,起火面积约20亩左右,为邻地村民造成了一定的财产损失。

  经调查,该火灾系人为造成,云红双庙赵村赵某忠为清理自家田地里的野草,集中堆放焚烧后,火势加风势造成起火蔓延,难以控制的局面。云红派出所民警在处理火情后,将违法行为人赵某忠带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目前,云红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赵某忠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乐陵市公安民警提醒,春耕时期,气候干燥,大风天气集中,降水稀少,是火灾的多发时期,一定要注意防火。尽量避免烧荒行为,切勿在大风天气进行烧荒,烧荒一定要有人员在场监护;烧荒要远离房屋住所和草料堆垛等易燃可燃物,如果附近是树木、住宅,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及农户,不要以身试法,要引以为戒,提高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中来,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