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医护!乐陵市医护人员自制口罩向患者免费发放

2020-03-06 13: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郝坤 马莉

医护人员正在制作口罩

截至目前,她们累计自制口罩1000多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6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郝坤 马莉)“你戴的口罩是布的,疫情期间这样的根本起不到防护的作用啊!”“哎!现在口罩是紧俏货根本买不到,没办法只能用这个凑合了!”

  近日,德州乐陵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科主任王慧在为产妇治疗时,发现好多产妇戴的口罩都是普通的布料口罩。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口罩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必备品,好多药店、商店不是限购就是脱销。了解这个情况后,王慧心急如焚,她决定自己出钱购买一些口罩分发给广大产妇。可是几经联系,很多口罩生产企业货源紧缺,供不应求。“主任,抖音上有自制口罩的教程,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自己做口罩分发给那些需要的产妇呀?”正在王慧为找不到货源发愁时,一名护士把自制口罩视频分享给她。在认真看完“教程”后,王慧决定带领全科人员尝试一下。

  说干就干。做口罩首先就要找到合格的原材料,于是她经多方查找对比,分别在三家网店自费采购了100米医用口罩原材料。大家在家里带来了针线、剪子、顶针等工具。于是照着视频分工合作有负责剪裁的、有负责折叠的,有负责缝口罩片的,有负责挂耳的,有负责固定鼻夹的......一边看视频,一边摸索着小心翼翼的缝制,每个口罩要用三层,经过穿针、铺布、缝制……一上午的时间终于有几个像模像样的自制口罩新鲜出炉了,经过测试完全能达到医用口罩的标准。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王慧组织科里的姐妹们利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制作口罩,并将制作好的口罩打包送到医院消毒室去统一消毒,然后再分发给那些急需的产妇。截至目前,她们累计自制口罩1000多个。

  “你们做的口罩戴着还挺舒服,特殊时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你们的‘礼物’我非常喜欢。”产妇徐芳戴上王慧他们送来的自制口罩感动地说,一副小小的口罩看上去或许并不起眼,却代表了医护人员对患者暖暖的关心与惦念。据了解,他们目前正在尝试制作儿童口罩,以满足更多患者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