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子俏起来!乐陵市中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掀起新高潮

2020-04-08 18:58:4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文佳 李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8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李浩)今年以来,德州乐陵市市中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出发点,以“村容美、生态美、环境美”为总目标,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现新亮点、再上新台阶,全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高标准、严要求 掀起整治行动新高潮

  近年来,乐陵市市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集全街道之人力、物力、财力,以大清理、大整治、大决战的态势投入到工作中来。14个社区按照“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的工作要求,明确社区书记为主要负责人,主任为直接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负责人,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网络,由点及面做到整治全方位、无缝隙,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强力保障,确保街村环境卫生整治扎实推进。

  重机制、强推进 形成整治行动新景象

  乐陵市市中街道按照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风貌”的要求,以治理农村脏、乱、差为重点,对辖区道路、沟渠坑塘、街巷、背街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整治。59个村全员发动,组织机械、人力齐上阵,开展“五清”、治理“五乱”,达到村容整洁为目标。同时,向农户庭院卫生整治延伸,做到“五净”。截至目前,全街道累计出动挖掘机、铲车、三轮车700余台次,清理杂草落叶面积24000余平方,清运各种垃圾30余吨,清除户外落地广告、野广告80余处,粉刷墙面2万余平方米,极大提升了村容村貌,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频宣传、勤督查 提升整治行动新质量

  人居环境是乡村的“脸面”和“门面”。乐陵市市中街道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车、横幅标语、明白纸等形式,集中宣传整治农村环境卫生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参与意识,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同时,抽调文秘办、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成立督导组,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此外,市中街道联合市综合执法大队、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执法强度,对拆违、清理小广告、规范店外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和质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