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复工 德州乐陵铁营镇奏响乡村宜居工程项目“复工序曲”

2020-04-03 09:41:1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文佳 徐含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徐含笑)近日,在复工现场,钻机声轰鸣,近300名建设工人正佩戴口罩有序作业。做为全德州市重点项目,德州乐陵市铁营镇乡村振兴宜居工程目前已正式100%全面复工,奏响乡村宜居重大工程的“复工序曲”。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万㎡,主体结构形式为砖混结构,一期建筑面积6.1万㎡,共16栋单体楼,建成后可安置周边村民386户。

  人员复位是项目复工的关键。为确保项目建设朝着既定目标阔步迈进,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建设工地也做足了准备。“我们在项目工地实行了严格的进出措施,每天对建设工人逐一进行信息登记查验、体温监测、全身消毒,同时建立复工人员健康登记台账,确认健康状况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德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唯一介绍,“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封顶,室内外装修已完成85%,拆迁安置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9月底前实现搬迁入住。”

  据悉,为加速项目建设进度,铁营镇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及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并以科室小组为单位设具体责任人,负责本小组所对应建设项目的具体落实,挂图作战,对任务包干到底、对项目细化量化,确保以最大努力把损失时间“抢”回来,把落下进度“补”上来。同时,坚持采用日报制度,对项目进展“一天一报一公布、一周一会一决策”,确保“数字化、责任化”及时公布进展情况,统筹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诉求和难题。目前,共协调解决包括手续办理、用工保障、物资采购等在内的大小问题200余个,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按下“加速键”。

  “我们在做到疫情防护完备的情况下,坚持复工复产两手抓,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坚决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确保工程项目按期完成!”铁营镇党委书记李涛表示。目前,该镇包括齐鲁制药二期、凯瑞英、有研新材等14个市重点项目正逐步“热闹”起来,在精细化、严格化的管理下,全面复工复产,恢复项目建设“勃勃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