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失联多日终找回!河北市民手写感谢信点赞乐陵民警

2020-04-20 14:41:4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张伟

乐陵警方耐心调解母女矛盾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0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伟)“请帮帮我,我的妈妈疑似陷入传销组织,4月8号开始失联!”近日,德州乐陵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上接到一则诉求件,河北籍女子张某向乐陵警方举报并求助,想找回自己陷入传销组织的母亲。

手写的感谢信

  根据张某提供的信息,其母亲马某逗留在乐陵的可能性极大,且存在某种未知的人身危险。接到举报信息后,乐陵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和郭家派出所迅速开展行动,通过大量数据排查和走访寻找,发现马某与乐陵市居民宋某联系密切。

  4月15日下午5时许,乐陵警方在城区一小区附近拦停一辆轿车,该轿车驾驶人即为宋某,同车的一名中年妇女,经照片比对和本人描述证实,此人正是举报人的母亲马某。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到举报人张某,得知消息的张某立即驱车从河北赶到乐陵市公安局郭家派出所。

  经询问了解到,马某一直与其女儿张某在河北省某市生活,二人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3月26日,马某在未告知女儿及其他亲属的情况下,独自一人离家外出散心。离家后,马某就搭顺风车来到乐陵,找在微信群里认识的网友宋某。女儿发现母亲“失踪”后,多次联系让其回家,因马某一直和女儿怄气,未将其外出地址告知女儿且将手机关掉。因此,导致女儿张某误认为马某被骗入传销组织并可能发生了意外,出于寻母心切,张某于2020年4月13日向民生警务平台寻求帮助。

  在民警们的开解和劝导中,解开心结的母女二人,在临行前相拥而泣。4月16日,张某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乐陵市公安局郭家派出所,再次表达了对乐陵警方热心救助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