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开展联合执法 规范225家畜禽养殖场污防

2020-04-22 15:22:3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焦群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2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焦群超)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联合乐陵市畜牧兽医局对全市225家畜禽养殖场开展了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以确保“十三五”期间基本解决规模畜禽养殖场类污染处理和资源化问题,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成6个行动小组,每组配备1名畜牧工作人员和2名环境执法人员,携带移动执法设备,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深入进行拉网式排查,着重检查规模养殖场处理利用设施是否能够满足养殖规模需求并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偷排直排等违法行。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畜禽粪污还田利用情况,是否存在畜禽粪污利用不规范、时间不合理等问题,是否存在对畜禽粪污作为肥料还田利用适用标准不准确等问题,是否建立粪污还田利用台账。此外,强化现场执法效果,规模养殖是否依法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是否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执法人员现场加强宣传凝聚共识,与养殖户面对面沟通,宣讲畜禽养殖的环保法规及知识,引导养殖户结合实际,实施生态养殖。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36余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执法人员现场还向养殖户宣传《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督促其规范化养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