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9亿元

2020-04-27 14:20:2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2020年乐陵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出席仪式领导奠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7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鹏)4月27日,2020年乐陵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有研新材料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南部生态区澳林文旅康养小镇、天津普尔兰德旅游装备户外用品等5个具有代表性的大项目同步破土动工,总投资43.9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高,完全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将为乐陵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重点项目是乐陵市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说,该市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全市招商引资会议“六个聚焦”“四个理念”要求,顶层设计、加强谋划、完善机制、优化平台、凝聚合力,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向好。目前,在建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34个,总投资285.72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123.92亿元;前4个月,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2亿元。

奠基

大型机械设备整装待发

  乐陵市聚焦聚力自身优势,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全力打造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围绕医药、新材料产业,启动园区空间倍增、智慧管控等重大工程,全力推进国家智慧化工产业园建设。围绕糖、调味品等资源低成本优势,启动星光大健康(国际)食品产业园,吸引星光集团下游卡夫、雀巢、嘉吉等国际巨头企业入驻。坚决把招商引资当做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优化N+2产业招商体制,健全重大项目落地推进、高位招商、调度督导等机制,完善“正向激励、反向惩处”考核制度,推进中间型服务产业发展,完善优势产业生态链,保税物流中心、五金模具基地等项目加快建设,着力推进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农高区及化工、体育、五金装备、调味品等“多平台”建设,研究制定个性化扶持政策,谋求专业化竞争优势。该市还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企业转”,“小政府、大服务”的理念,各部门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全力推进79个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紧紧围绕“主导产业”上下游、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中心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生态”、“突出时代主题”五个方面,着力招引央企强企、行业龙头、隐形冠军、专精特新、“独角兽”、“瞪聆”企业。今年以来,高效安全消防用品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

  “项目工地就是发展阵地,项目现场就是比赛考场。”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乐陵践行“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要求,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建设、快速投产,形成“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