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铁营镇42名村书记集中“充电”

2020-05-09 18:03:2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刘敏 徐含笑

理论授课强本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9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刘敏 徐含笑)“这次培训针对性非常强,给了我很好的指引,接下来,我将把学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方法带回去,让全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近日,在德州乐陵市,刚刚遴选到铁营镇王滩子村的党支部书记李鹏说道。

  5月7日,铁营镇党委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正式开课,为全镇42名村党支部书记开启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充电,全面提升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建设、廉政教育、脱贫攻坚、拆迁安置等农村工作,铁营镇党委书记李涛作开班动员,并授党课。现场,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做着笔记。在交流和研讨环节,42名支部书记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等主题踊跃发言,思想火花碰撞、观点意见交锋,这边话音未落,那边话题又起。大家理论联系实际,互相取长补短,研讨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第一时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思路、方法。

  为更形象生动学习经验,理论授课结束后设三组分别到花园镇、杨安镇、郭家街道、胡家街道等兄弟乡镇围绕“村集体经济提升”“多村一社区体制改革”“盘活闲置宅基地”等工作情况和先进经验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处,各个党支部书记一边看、一边学、一边想、一边问、一边记,认真聆听经验介绍,从亮点中汲取“营养”。

  “一场培训学出了差距、更学出了动力、学出了干劲、学出了精气神!”铁营镇党委书记李涛说道,2020年铁营镇将继续以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为重点,创新采取“一村一策”的因地制宜发展思路,实现自然资源利用最大化,提升全镇村集体经济。

  在广大村党组织的带领下,一幅村美民富产业旺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铁营镇徐徐展开。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