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送到家门口 德州乐陵郭家街道举办农民技能培训班

2020-05-26 18:40:3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6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芳)近日,德州乐陵市郭家街道首期农民技能培训在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培训教室里大嫂、大妈们第一次当起了“小学生”,拿出了笔和本,学习家政育儿服务课程。

  “不用去城里,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专业育婴师护理知识,真是省时、便利、省心。”看到来自高级护师的专业讲解后,家住杜家村的韩媛媛她再也掩饰不了心中的激动,高兴地说。

  原来,38岁的韩媛媛她一直在寻找既能照顾孩子又不耽误挣钱的一份合适的工作,后来听别人说育婴师这个职业很受欢迎,她想着试试,可是,苦于没有机会去进城学习,现在培训送到家门口,一下子了了她的心事。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和素养、操作技巧、服务注意事项以及婴幼儿生活照料方面的知识等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的内容,老师通过面授、录像、教辅、线上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通过育婴员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操作技能训练,使学员了解从事家政服务的细节、婴幼儿发展的基本特点和生长规律与护理的基础知识,熟悉家政服务和幼儿护理的基本技能,掌握照料、教育婴幼儿的基本方法。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者将由民生职业技术学校发放职业技能证书,并推荐就业岗位。

  “参加培训的人员不用掏一分钱,就能学得一门家政技术。该培训班将长期开展,我们将聘请民生职业技术学校的专家、老师、专业技师,培训人员完成培训后,将根据国家职业标准进行相应等级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合格还将核发相应等级的资格证书,并根据个人意愿推荐工作。”郭家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汪政告诉记者。

  日前,首期培训班两个班次共培训100多名农村妇女。今年计划再开办10期家政课堂,免费培训1000余名家政服务人员,家政课堂很受农民欢迎。郝家村王霞激动地说:“家政课堂不仅办到了农民的家门口,同时也办到了俺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