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遭遇电话诈骗失联 德州乐陵民警全城寻人保住血汗钱

2020-05-28 17:17: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张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伟)“你好,我来报案,我怀疑我媳妇被骗了,我今天一直联系不上她,家里的存折也找不到了。”5月18日下午,德州乐陵市居民夏某气喘吁吁地来到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一进门就焦急地向民警报案。

  民警经询问夏某后了解到,最近几天,夏某的妻子总是接到一个电话,夏某偶然在电话中听到了关于“钱”的只言片语。由于夏某生意较忙,他在外出前提醒妻子,别随便接听陌生来电,也别动钱。谁知外出回来后,夏某发现家里的存折找不到了,而且妻子的电话也一直占线打不通。想起之前妻子接听的电话,夏某怀疑妻子可能被电信诈骗“洗脑”,不免感到担心和焦虑,为避免遭遇损失,他立即找到警方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寻找报案人夏某的妻子李某。

  经过一番努力,民警终于找到失踪的李某,经了解得知,近日有一自称“德州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与李某多次联系,称李某涉及一起“洗钱案”。由于李某之前办过一张信用卡,但后期信用卡丢失。自称是“德州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让她配合工作,一会儿会有上海公安局的民警跟她通话,让她如实按照对方的指示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李某对此感到十分担心和害怕,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执行,并一直保持通话。

  经民警核实相关信息,证实该“德州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系电信诈骗电话,李某才知道对方是骗子,她紧张焦虑的心情才慢慢平复下来。随后,办案民警向李某耐心解释了社会上一些诈骗分子为骗取受害人钱财惯用的一些诈骗伎俩,叮嘱她一定要先查验莫轻信。李某表示多亏公安民警及时找到劝阻,否则自己的血汗钱就被骗走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