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市“点餐式”宣讲助推精准反腐

2020-06-08 19:26:59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贾鹏 谭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鹏 谭伟 德州报道

  “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更加明白了为什么说四种形态既是严管又是厚爱,也为大家敲响警钟……”6月7日,德州乐陵市寨头堡乡纪委书记张莹莹在听完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员的讲座后颇为感慨。

  今年以来,为推进乐陵市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实现警示教育前移,加强对党员、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提醒,筑牢廉政底线,乐陵市纪委宣传部根据各乡镇、各市直单位实际需要,制定了点餐式宣讲活动,转变宣传工作方式,专门从机关内挑选出一批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知识精通、善于沟通表达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宣讲团,这些宣讲员有乐陵市纪委宣传部长、党风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宣讲采取互动交流讲座的形式,内容突出实用性,理论和案例穿插讲解,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预防职务违法犯罪、干部容错纠错机制等大家关心的党规、法律知识来讲,剖析典型案例,使听讲的干部明白作为党员、公职人员自己是谁,自己应该干什么,绝对不能干什么的问题。

  今年以来,乐陵市纪委监委已举办党风廉政教育讲座6场次,其中市直单位4场、乡镇2场,涉及受教育党员、公职人员600余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