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9 15:18:35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张潇允 王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潇允 王明 德州报道

  6月6日—6月7日,德州乐陵市为深入抓好“风筝工程”,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服务和管理,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乐陵市黄夹镇、寨头堡乡、花园镇、杨安镇、孔镇镇5个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在北京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黄夹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6日,黄夹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在京流动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召开,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因忠出席。

  张因忠说,黄夹镇在外务工群体遍布京津塘地区,凭着吃苦耐劳、敢闯敢干的枣乡精神,涌现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先进典型,在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黄夹镇流动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向心力,提高凝聚力,服务好在京流动党员,加强与在京党员的联系,成为在京党员群众的“加油站”,通过实施“雁归工程”抢抓机遇回引人才,返乡创业促进共赢,流动党员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心系桑梓回报家乡,为进一步推动乐陵发展贡献力量。

  寨头堡乡驻京“双招双引”服务站揭牌

  6月6日,寨头堡乡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述职暨驻京“双招双引”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因忠出席。

  张因忠指出,这次活动对寨头堡乡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头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密切了在京党员群众与家乡的联系,希望各位流动党员群众继续心系家乡,为乐陵、北京两地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实现自身发展与家乡振兴同频共振,共同进步。

  张因忠与北京现代管理大学校长、在京人才联络站站长张长兵共同为“寨头堡乡驻京双招双引服务站”揭牌,寨头堡乡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与当地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

  花园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7日,花园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梁荣合,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因忠出席。

  全体党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表达对党的热爱以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

  张因忠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实践,是推动“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基层落实的重要抓手,花园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班子建设完善、工作作风扎实,在基层党建、人才引流、回村任职等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涌现了一起先进典型,发挥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希望下一步继续以党建为统领,加强流动党员的服务与管理,继续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梁荣合与张因忠共同为“乐陵市花园镇驻北京双招双引服务站”揭牌,随后对花园镇流动党员有关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他们在京创业发展情况。

  杨安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报桑梓”活动

  6月7日,杨安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报桑梓”活动,省派乐陵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梁荣合,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因忠出席。

  张因忠说,杨安镇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牢固,成效突出,希望驻京流动党支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模式,完善党内组织生活,整合资源,加强服务,广泛开展在返乡创业、回村任职、“五个一”等方面的工作,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不仅成为流动党员固定的组织活动阵地,更能进一步打造成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站,在外出人员与家乡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党员知识竞赛活动,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提高流动党员的归属感。

  孔镇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召开在京流动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

  6月7日,孔镇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在京流动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因忠出席。

  张因忠指出,孔镇镇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开阔、基础扎实,尤其是在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方面成效显著,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今后,要孔镇镇要加强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团结流动党员的力量,加强流动党员的服务,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热情,发挥好自己的先进模范作用,真正让党建工作“异地开花”。

  张因忠为“孔镇镇驻京双招双引服务站”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