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取车牌登记费,退!” 乐陵巡察利剑直插物业管理领域问题

2020-06-08 16:00:0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贾鹏 齐月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鹏 齐月娇 德州报道

  “大娘,你家交的车牌登记费退回来了吗?”

  “退回来了,你们巡察组真是太给力了,为咱社区居民做了件大好事!”

  6月8日,在德州乐陵市英伦湾小区,乐陵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夏炎又对小区违规收取车辆登记费退还情况进行了现场回访调查。经核实,英伦湾小区物业向业主收取460辆车共计24050元的车牌登记费,已全部退回。

  今年3月初,乐陵市发出开展物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巡察公告。“你好,是巡察组吗?我要反映我们小区门禁录入车牌号还要收费的问题……”巡察公告发出不久,专项巡察组就收到了群众举报电话。

  乐陵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立即带着问题深入现场走访调研,初步核实后该市纪委监委立即向市场监管局下达了监察建议书,督促他们调查处理。经调查,乐陵市共有3个小区物业未经物价部门批准,私自以40至60元不等的标准,向1260名业主违规收取了共计56050元的车牌登记费、门禁卡费。调查组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截至目前,共有1178户业主收到了物业退还的车牌登记费、门禁卡费。

  另外,通过对巡察期间收集的1700余条问题线索进行汇总分析发现,群众对小区内占道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环境卫生不达标、私搭乱建等13类问题反映较为强烈。乐陵市纪委监委通过调研督导、现场督查、提出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整改,围绕规范管理建章立制,堵漏洞、补短板,实现物业领域健康发展、长效长治。截至目前,乐陵市纪委监委向综合行政执法局、房管中心、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下发监察建议书11份,督促整改问题18个,7人因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受到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