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工业化强市行动丨乐陵市:建设专业园区 到2022年工业总产值力争实现600亿元

2020-06-11 15:26:31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德州报道

  6月11日上午,德州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召开。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在会上发言。

  乐陵市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化、集群化、关联化、园区化”发展思路,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到2022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以上;工业税收年均增长30%以上;全市工业总产值确保实现500亿元,争取实现600亿元,打造工业转型发展的新高地、德州经济发展的东部增长极。具体工作中,以专业园区建设为总抓手,积极培育产业生态,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医药化工产业园。三年内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今年,清华凯瑞英项目7月份完成投资8亿元,一期项目调试生产;投资19亿元的齐鲁制药二期10月份竣工,投资25亿元的三期项目开工建设;投资3.85亿元的有研新材项目,投资5.9亿元的光大垃圾发电项目,投资5亿元的格洛特废盐处理项目,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投资6亿元的正朔环保三期项目启动建设。做好乐陵化工产业园扩区规划调整,面积扩大到20.1平方公里,可容纳千亿级产业规模。

  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抓住省市重点支持泰山集团发展体育产业的机遇,规划建设2000亩产业园区,重点打造器材生产、智慧体育、赛事服务、体育教育、线上体育5大生产经营板块,实施碳纤维复合材料装备、智能冰雪装备、智能共享工厂等11个重点项目。力争三年内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

  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依托乐源热电2亿度余电、500吨余热,100万吨糖储备库和保税物流中心优势,规划2000亩产业园区,以电价0.5元/度、蒸汽150元/吨、提供免费储存库等优惠条件,面向国内外高端食品生产企业招商,力争三年内新增新建项目10个,投资6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

  五金机械产业园。目前,已经形成了金麒麟刹车片、瑞典亚萨合莱国强五金及亚萨合莱中国区大客户中心、联孚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威格尔汽车轮胎、北京嘉寓集团和韩国承佑以及裕罗汽车线束等一批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三年内,园区将引进项目10个,新增投资4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年内,金麒麟股份发行可转债4.6亿元,适时实施增发扩股,募投新上项目;单体投资2亿元的第一个智能工厂投产运营,第二个开工建设,高铁刹车片实现批量供应。投资8.5亿元的中雄电一期建成投产,二期开工建设。中再生欧亚金属表面处理中心扩产增效,形成鲁西北冀东南区域唯一金属表面处理中心;招商建设广东佛山模具城,引进模具生产企业50家以上,形成完善的五金机械产业链条。

  同时,依托乐陵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乐陵还打造了调味品产业科技孵化园、轻纺产业园,推动相关产业集约化发展。

  为实现上述目标,乐陵将健全推进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企业家队伍、破解要素制约、实施创新驱动,推动主导产业裂变扩张、骨干企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三年内,力争泰山、星光、嘉寓(道荣新能源)等3家企业实现主板上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