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开展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专项执法行动

2020-06-12 16:51:22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焦群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焦群超 德州报道

  为推进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综合治理,遏制夏季臭氧污染,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聚焦涉VOCs的工业园区、企业集群、重点监控企业和重点时段,突出“季节性”执法特点,集中在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易发期,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不间断强化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行动,将对全市20家列入VOCs重点排放源的企业开展全面执法检查,检查重点内容是企业VOCs治理设施安装及运转情况,包含VOCs产生环节收集情况(是否有负压,是否存在无效、失效设备等)、VOCs治理设施管理及低挥发性原料台账建立健全情况、VOCs排放委托监测情况、以及相应环节产生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情况等。

  行动要求,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环境执法“零容忍”要求,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整治。我局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对口指导的局领导和局大气科开展分组下沉抽查,针对各辖区情况实施点穴式精准督查。环境监察执法大队负责对重点难点企业执法检查,以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应用执法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全面推进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有效治理和精准管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