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黄夹镇拓宽增收新途径 累计实现收入803.4万元

2020-08-22 17:08:09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苏安硕

测量村集体土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苏安硕 德州报道

  近年来,德州乐陵市黄夹镇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村集体经济增收,村容村貌提升,为群众谋福利、办好事有效结合起来。截止至2020年8月,黄夹镇村级累计实现收入803.4万元,完成村集体收入达3万元以上村庄77个,占比70.6%。

  乐陵市黄夹镇借助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东风,完成全镇38个村236亩土地增减挂钩任务,在促进村集体增收的同时,积极向全镇释放“村集体富裕、群众得福利”的正能量。黄夹镇大海李村通过“三资清理”和土地增加挂钩政策增收48万元,在今年推行的户户通工作中,利用村集体增收的资金迅速行动,仅用半个月时间完成28万块新砖8500平米的户户通建设任务。

  通过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村集体种植养殖的方式促进村集体增收的村庄有23个,如西汪村修缮村内坑塘,通过招投标承包给个人养鱼经营,年收入达6万余元;辛店村为黄夹镇软弱涣散村,2020年在派驻第一书记、遴选村支部书记共同努力下,结合辛店村土质特点,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种植西瓜、花生、马铃薯等,通过“线上线下”推介销售,共售出辛店西瓜9万斤,截止目前,已为村集体增收4万余元。

  此外,乐陵市黄夹镇通过多部门联动,严厉打击侵占村集体资产资源行为,在2019年“三资清理”基础上,2020年又开展安子杨、付家、后粉陈、吴家等12个村“三资清理”工作,累计为村集体增收8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