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APP“上线” 乐陵全方位排查核验贫困户住房安全

2020-09-18 18:22: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聊俊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聊俊勇乐陵报道

  近日,德州乐陵市住建局通过贫困户住房保障排查核验APP,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贫困户住房保障排查核验工作,确保全市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清仓见底”,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住房安全。

  排查核验人员由乐陵市各乡镇、街道组织,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使用手机下载并注册核验账号,对贫困户住房及人居环境情况进行现场核验,核验后上传相关信息至镇级平台。乡镇、街道管理人员按照收到的安全疑似问题、人居环境问题,再次与核验人员沟通核实或现场确认,确认信息正确后,乡镇、街道及时开展整改。同时乡镇、街道管理员将信息上传给市住建局汇总,经核实、督导镇街后及时进行整改。

  据了解,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排查核验APP由乐陵市住建局组织开发,使用后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户包保责任人对于贫困户住房保障情况的信息反馈效率。贫困户包保责任人走访时可以随时上传并反馈贫困户住房保障情况,为贫困户住房安全的动态监测提供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