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团市委:“青”字号助创业者圆梦

2020-12-26 16:1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符笑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符笑语 乐陵报道

  “我们的牛肉肉质鲜美,口感软嫩又有嚼劲,最近几年销量越来越好,我也一直想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资金周转不开,这个想法一直没有实现。”近日,2019年度乐陵市级好青年、乐陵犇腾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涛说道,直到今年6月份,在乐陵团市委的帮助下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

  乐陵团市委经过对乐陵犇腾牧业有限公司的调研,询问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推介了合适的贷款产品,最终韩涛选择了乡村好青年贷,贷款40万元,终于实现了养殖规模的扩大。

  今年以来,乐陵团市委用活用好“乡村好青年贷”、“鲁青基准贷”、“鲁青担保贷”等“青”字号系列贷款,为创业青年企业提供低息、贴息贷款支持,助力解决企业复工道路上的障碍,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截至目前,乐陵团市委成功办理“青”字头系列贷款项目贷款共计700万元,帮助企业减免利息14余万元。同时还利用电商直播等新媒体新方式,帮助好青年推介好产品;对接高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结合青鸟计划为好青年创办企业招聘人才。下一步,乐陵团市委将继续推进“村村都有好青年”培育计划,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为青年办好事、办实事,引导“好青年”建功农村。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