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团市委: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26 16:16: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符笑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符笑语 乐陵报道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直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乐陵团市委创新“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形成“选—培—帮—用”工作闭环,为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注入新活力。

  结合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乐陵团市委在17个镇街、开发区成立乡村好青年联盟,把综合素质好、群众威信高、组织能力强的优秀青年人才,列为村级后备干部人选进行重点培养,让广大青年更好地成长成才。

  截至目前,乐陵团市委共评选出村级好青年1615人,乐陵市级好青年100人,推荐德州市级好青年21人、省级好青年2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1人,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乐陵团市委将在全市层面成立“乐陵市乡村好青年联盟”,在发动青年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方面率先破题,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更好的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