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0小时不间断“隔夜评标”

2020-12-28 15:2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王磊 乐陵报道

  近日,德州乐陵市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招标任务,此次招标历时40个小时,项目总预算7000余万元,共分为32个标段,现场参与投标企业达90多家。

  “虽然这个招标项目标段多、投标单位多、评审时间长,但是咱们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保障我们评审委员安心评审、用餐休息上下足了功夫,让我们感到特别暖心,给你们点赞!”,开标结束后,项目评审委员会组长对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乐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管理规范性和服务精细化上下功夫,有序完成疫情防控、开评标和现场管理等各项工作。交易中心与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召开了2次标前预备会,对项目提前进行研判分析,安排专人与采购人、代理机构接洽并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把准备工作做在前头。针对项目复杂、投标企业多、评审时间长的情况,提前对接平台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关键时刻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开评标顺利进行;合理制定《评审委员会作息时间表》,准备医药箱,提前安排床位、预留两个休息室,保证评审专家得到充足的休息。

  在招标前,提前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与隔夜评审两个预案,落实上级防控要求,把好入口关,所有入场评审专家、代理机构工作人员现场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符合条件的方可入内;对隔夜评审专家封闭管理,评审专家就餐及休息全部安排在评审封闭区固定位置,专家手机统一收缴封存,切断与外界电话、网络联系,防止外界干扰;评标前向专家宣读评标纪律,评审期间全程无死角录像,确保评标工作公开、透明进行。

  “本次隔夜评审项目的顺利实施,检验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运转保障水平,展现了交易中心业务团队规范管理、精细服务的良好作风,标志着交易中心服务保障全市重点项目能力跃上新台阶。”乐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颖说道,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从细节入手,在提升服务效能、增加市场主体便利性上下功夫,做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大文章。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