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孔镇:“归雁”返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28 15:2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贾鹏 刘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贾鹏 刘哲 乐陵报道

  “今年大姜的收成好,价格好,每亩产4500公斤,纯收入2.5万元,总收入预计达100多万元,打响了返乡创业的第一炮!”12月27日,乐陵市孔镇镇吕桥村合作社负责人吕春江感触地说。

  吕春江是典型的“能人”,常年在外经营企业。年初,在镇党委、政府的感召下,与村党支部创办合作社,发展生姜特色种植,带动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劳务,实现人均增收8000多元。

  近年来,乐陵市孔镇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雁归工程”,通过打乡情牌,借助商会载体,建好园区平台,优化服务环境,广泛吸引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助推乡村发展。目前,该镇已吸引6名人才返乡发展,建成现代农业示范种植区3个、扶贫就业基地5个,带动发展农民合作社15家,吸纳农村劳动力500余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