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西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兜底”政策让扶贫帮困更精准

2020-12-28 16:09: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宋园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宋园园 乐陵报道

  “这几年多亏了政府,政府对我的帮助太多了,这个锦旗送给你们,表示下我对你们的感激!”近日,乐陵市西城社会事务协调服务中心赵洪都村贫困户潘长征将锦旗送到扶贫站工作人员手中时激动地说道。

  潘长征今年54岁,妻子汪明英二级精神残疾,儿子在开元中学读八年级。之前,潘长征生活拮据,妻子享受低保和残疾补贴,潘长征凭着身体还硬朗,依靠唯一的电动三轮车在建材市场为商户运输货物谋生,收入微薄。

  2015年,他们全家被识别为贫困户,在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下,他们全家先后办理了低保,潘长征申请了扶贫专岗,照顾同村的两位贫困老人,这样,全家每年收入将近两万元,实现脱贫。

  本以为好日子就这样开始了,可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6月份,潘长征因头痛到医院查体,被查出患有肺腺癌,医治大约需要十多万元,这笔巨额医疗费击垮了他,迟迟不肯入院接受治疗。在了解到潘长征的情况后,乐陵市西城社会事务协调服务中心扶贫站宋园园和帮扶责任人张莹主动对接潘长征,为他讲解扶贫政策,告诉他贫困户可以不用交押金住院,并且住院报销比例政策达到90%,自己承担很少一部分,打消了他的顾虑,让他安心住院。同时,在9月份扶贫项目分红中,西城社会事务协调服务中心考虑潘长征的实际困难,实施差异化分红,为潘长征分红9000元,并为他申请了4000元的临时救助,解决他的医药费问题。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乐陵市西城社会事务协调服务中心综合评估辖区贫困户实际情况,根据每户情况落实扶贫政策,确保政策落实精准,扶贫帮困精准。截止目前,共计落实低保兜底36人,慢性病本60例,办理残疾证12例,落实临时救助26例,辖区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