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让群众少跑腿 乐陵丁坞帮办代办暖民心

2020-12-30 17:25: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钟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钟晓燕 乐陵报道

  “俺村里就有帮办代办员,在来大厅之前我先跟他们咨询了办理所需的材料,准备好全部材料到大厅来办理,很快就办好了,再也不会出现因为材料不全跑好几趟的事了,真是方便多了。”近日,乐陵市丁坞镇东郭村村民徐国英深有感触地说。

  踏进丁坞镇便民服务中心,左手边就是导服台。服务指南整齐的摆在服务台上,详细介绍了每个业务需要提供的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和咨询方式。导服台边有导服人员,指引办事群众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为了让群众更好的了解“一次办好”改革的具体内容,丁坞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广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大对我镇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宣传,让群众广为了解和接受帮办代办服务。除此之外,丁坞镇还结合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建立无偿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为群众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变“群众办”为“政府办”。

  据了解,丁坞镇在8个社区分别开设了工商登记免费代办窗口,代办人员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帮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办理营业执照,减少他们奔波镇政务服务大厅的次数和排队等候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