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委宣传部实打实推进“走转树”活动

2020-12-31 14: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杨建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杨建设 乐陵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2020年,乐陵市委宣传部部机关深入开展了“走基层转作风树形象”活动。

  “走基层”活动,不但要“身”入,更要“心”入,虚心向人民群众、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担当作为,狠抓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舆论引导、文明实践、文化文艺等宣传思想工作落实,积极创作“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儿”的文章和有深度的调研报告、新闻报道。每人每年至少形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每年组织开展调研成果展示交流。

  实行部机关工作人员包联乡镇(街道)、系统部门责任制,与基层联系点一对一结对子,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去摸底调研、去政策宣传、去解决问题,同时通过媒体平台把了解到的这些情况真实反映出来。工作人员每月至少到包保乡镇(街道)、系统部门实地采访或调研1次。

  截止目前,乐陵市委宣传部已到包保乡镇(街道)、系统部门实地采访或调研80多次,评选“乐陵好新闻奖”3次,在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新闻稿件1500多篇并编辑出版《战“疫”故事》一书、撰写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形成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