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乐陵市财政民生支出达33.7亿元 占比87%

2021-01-17 10:53: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刘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刘敏 乐陵报道

  1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乐陵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乐陵市财政民生支出达33.7亿元,占比87%,民生支出总额和占比均创历史新高、居德州前列。

  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宏观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财政收支矛盾加剧。面对这样异常不利的形势,乐陵市政府克服重重困难,顶住重重压力,付出百般努力,全面完成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兑现了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社会保障不断加强。城乡低保、特困标准继续提高。医保、社保人数继续增加。社会大救助平台正式运行。“365暖留工程”持续推进,实现农村留守人员关爱全覆盖。“希望小屋”为贫困家庭儿童打造温馨的学习居住环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全年新增城镇就业超6000人,乐陵市入选全国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试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完成登记工作。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妇女儿童医院、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正式投用,中医院改扩建、2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人民医院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复审,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专科建设成效明显。

  教育事业进步明显。努力推动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跨越。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新增中小学学位3095个、幼儿园学位2940个,超大班额全部消除。高考本科上线2093人,实现“六连增”,上线率创历史新高。职业教育规模质量持续提升。面向全国公开选聘中小学校长,充分调动教职人员积极性。

  文化事业欣欣向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建成竣工,党校新校区和工人文化宫正式启用。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年送戏下乡700余场、送电影下乡7000余场。入选全省首批革命文物名录13处。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