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置换日用品 乐陵八个社区置换点“开张”

2021-02-02 22:1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李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李浩 乐陵报道

  近日,在德州乐陵市御景龙山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处摆满了电饭锅、电水壶、脸盆的“摊子”引起了过往小区居民的注意。“为了争取广大群众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开展‘以物换物’工作,用脸盆等生活物品兑换群众家中存留的烟花爆竹。”乐陵市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为了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减少污染,2020年12月19日,乐陵市发布《乐陵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划定全年禁放区域,市中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在八个城市社区设置烟花爆竹“置换点”,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出入路口悬挂条幅,向来往的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置换规则,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将难以处理的烟花爆竹全部兑换成生活用品。既用自身行动支持了禁放政策,更因参与禁放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下一步,乐陵市市中街道将继续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抖音等媒体,深入开展“禁燃禁放”进小区、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切实发挥群众的监督和参与作用,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