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教体系统春季开学前集中培训班开班

2021-02-25 09:23: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庞建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庞建磊 乐陵报道

  2月23日下午,德州乐陵市教体系统春季开学前集中培训在乐陵市开元中学报告厅正式开班。全市各乡镇(街道)学区主任、中小学校长、乡镇中学中层以上干部、学区小学校长;市直学校校长及中层以上干部;民办学校校长及市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齐国强同志主持。

  此次培训采取观看安全警示视频和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再现了对福建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的查处和追责问责始末。

  邀请山东大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安全工程网络学历教育创建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双领域专家雄伟教授作了题为《学校安全管理基本知识》的主题报告。

  雄伟教授在安全工作领域,专业知识渊博,实战经验丰富,他主要从校园安全管理的法律依据、明确两个安全管理区域、简介安全生产管理、两个安全管理区域的特点比较、安全管理实操经验介绍及当前校园安全管理的基本思路等六个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大家深受启发并为大家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

  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夏炎作了题为《强化师德师风 严守纪律底线 激励干事创业》的专题报告,夏炎主任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他从反腐败的总体形势、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常见的违纪违规情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结合身边常见典型案例,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大家讲政治、守规矩,履职尽责。最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纪委大胆实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为敢干事,愿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实现失责—问责—省责—担责正向循环。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半,自2月23日下午持续至2月24日下午,旨在围绕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及廉政风险和学校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对干部教师进行学校安全、廉政教育、学校自主管理和高效课堂为主题的培训,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廉政教育意识,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此进一步提升全市干部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