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4亿元!乐陵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2-26 15:31: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贾鹏 李凤辰 张梓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贾鹏 李凤辰 张梓琪 乐陵报道

  春回大地生机满,一元复始万象新。2月26日,德州乐陵市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活动暨澳林十里春风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举行,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4亿元。

  “今天开工的9个项目和2021年10大民生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与以往相比,这些项目都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优质项目,投资结构更优化,产业链条更深,更聚焦于强产业、优基础、惠民生等民众关切领域,对乐陵加速产业集聚、推动产业升级、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介绍。

  澳林十里春风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规划占地1565亩,总投资35.8亿元。 “之所以能顺利开工,要感谢市里的大力支持。项目启动以来,土地报批、征地拆迁、附属物清理、施工手续办理等环节推进迅速。”澳林集团董事长林祈倡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现代农业1001亩,主要建设现代农业、文创小镇、安置区、田园社区等内容,建成后,可带动就业3000多人,对改善人居环境、带动就业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强力的带动作用。

  “项目早开工,就能早投产、早达效,这是政府和企业共同追求的效率和目标。”乐陵市长陈光春说。

  乐陵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奋进“十四五”的核心基因。该市精深谋划项目、精准招引项目、精细服务项目、精心干成项目,规划布局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完善提升医药化工产业园、调味品产业园、五金机械产业园。同时,围绕“主导产业”上下游,着力招引央企强企、行业龙头、隐形冠军、专精特新、“独角兽”、“瞪聆”企业。目前,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487亿元;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04亿元;新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47.6亿元。

  “希望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樊廷雷说。

  “凡是上级有要求的,乐陵全部落实到位,凡是外地能办的,乐陵都能办到、办得更好”樊廷雷表示,乐陵市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和机制创新,健全重大项目落地推进、调度督导等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全程包保机制,让重点项目推进更高效,让客商在乐陵投资更安心、舒心、放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